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万有引力的纸片

爱漫画、爱科幻、爱电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聚一刻 我的一妻一妾  

2017-05-14 15:05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我以前经常以高桥留美子老师的忠粉自诩,直到有一天,有个带刺的球一周就制霸了先生的作品!我才扪心自问为先生做过什么?犬夜叉豪华版嫌太坑爹没入,乱马只有一套泛黄的白菜大然版,短篇集差2本,人鱼更是一本没有!惟一可以自豪的就是相聚一刻有2个版本!原来我的真爱只是相聚一刻啊。这两套书都是我的珍藏,根据入手早晚正好是一妻一妾。
爱妻:尖端25K老版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爱妻当年可是风华绝代,94年出版14年娶进门,聘礼700大洋,当时的天价现在觉得也是寻常了。虽然岁月无情的在她的书脊上留下了小雀斑但整体良好、风韵犹存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外封的皱纹处理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褪去华裳(外封)是质朴的内在(内封),相得益彰。正如这部作品盛誉的口碑之下恰是朴实无华的故事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扉页是名场面搭配各种色调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每本附赠3张彩页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有时是华丽的跨页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彩页用纸也是奢华,放大可以看到很有质感的条纹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当然遗憾的是连载彩页和双色页未还原,因为相聚一刻在连载杂志的绝对地位使得它的彩页双色页特别多,接近总页数的三分之一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上图是转成黑白的双色页,下图原为彩页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从黑白页上看,尖端的印刷是绝对退步了的!我最近收了几本尖端的漫画,无论32K的高木同学还是25K的你的名字,印刷质量都是直逼内蒙古出版社的漫画了!(什么,还想和安少比?我呸!)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手写字体的汉化持谨慎态度,好像夹缝里有汉译注释,我掰给大家看哈---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OH!NO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博主因为编辑书报看到这幅图已经数次哭晕在电脑旁-----------
反正都断了,让大家看个清楚吧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博主再次哭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妻毕竟是岁数大了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,这次做书报还受了伤,我要好好爱惜她。
小妾:尖端32K新装版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妾虽小,但胜在新,全新未拆400大洋抱回了家。妾虽不是国色天香但侧面(书脊)看绝对也是风姿绰约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况且还是陪了嫁妆过来的,可惜只有7张(首刷附赠)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内封复刻外封,没劲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这时的尖端已经有了发灰的迹象,但是细节不输老版。与现在尖端的堕落不能相提并论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汉化很彻底,阅读更方便,但是美感全无!我是有多恨这种幼稚字体啊!!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比爱妻那远超日版的规格,小妾却必须与日版统一,开本小了,彩页也没了,年轻是唯一优势,本来都想出了的,翻出来觉得封面还是很美的,也是有感情的,就先留着吧。

我盼着更好的版本出现,我盼着有妻妾成群的一天。具体点我希望3房是完全版。小学馆的完全版除了TOUCH其余都是浦泽直树的,所以有浦泽是亲儿子一说。但是最近小学馆在其他作者的完全版上开始出现松动,藤田和日郎的潮与虎推出了完全版,所以,大家只需耐心等待即可,在大妈作品上小学馆肯定有长远的规划,高桥留美子在小学馆的地位肯定比浦泽直树高得多,彩稿遗失更是空穴来风!但是这个完全版会何时来,我就完全没有把握了。总之祈祷相聚一刻的完全版快来吧,拜托了,小学馆岳父大人,尖端岳母大人(建议把岳母换掉)!
 拜托了,别让我等太久啊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后写给漫画:
最早看这部漫画是在出租屋里,从此成了我青春记忆美好的回忆,本来写了很多骚情的话纪念她,但是又删了,我觉得自己的文字配不上这部漫画,还是用漫画说话吧。我截了3个小段,第一段来说明她带给我的快乐,第二段来说明她带给我的感动,第三段说明她带给我的震撼,这就是我接触的第一部青漫,我永远爱她!
 1、俞大越好的那个梗不断被后来者借鉴,不仅仅是漫画界。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2、父亲的泪和五代的告白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爸爸的哭泣与固执,终于在五代向响子求婚时做了神助攻!这一幕最能体现高桥编剧之功力!最后装睡的爸爸抬起头说了一句话,会心一笑之余又温情脉脉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3、年少时最震撼一幕!现在再看这幕心情更纯洁,更觉美好,唉,老了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完美的结局!最好的高桥留美子!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相聚一刻  我的一妻一妾一情人 - 万有引力 - 万有引力的纸片
 
全书完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8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